close
222
 
【子霈的個案札記-側身的菩薩】
和小青第一次見面是在桃園的體驗會,她笑容可掬,讓我印象深刻。沒多久,她預約了一對一觀元辰宮,大廳的神桌一直沒有右邊的前後角,管家不論怎麼換,右邊的腳還是少一截或是少一支,我讓小青告訴主神,謝謝主神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她知道,她要好好的照顧自己、愛自己,引導她和觀音菩薩說了一些話以後,她感動的哽咽,而神桌也突然換成全新的一張神桌。
但看到了主神是觀音菩薩時,她發現菩薩總是側身對著她。不論她如何虔誠的答謝主神平時的庇佑、不論她如何向主神揮揮手,主神依然側身對著她,其實,元辰宮中會有這樣的狀態,都是有原因的。於是,引導讓小青和主神說了一些話,主要和「謝謝你讓我知道我要尊重自己,看得起自己」有關,而在說了一些話以後,主神終於正對著她,且面帶笑容看著小青,也讓小青從擔憂到綻放笑容。
再調整到了廚房,發現小青空有瓦斯爐,卻沒有升火器具,且廚房少了一些傢俱,讓我大概也從廚房了解了她的家庭問題。米缸裡頭沒有多少米,沒有水缸,但小窗外是光亮的早晨,調整元辰宮的廚房時,小青一邊看著自己的廚房反而是一直嘟著嘴巴的。
從元辰宮回來後,我告知小青要特別留易身體的關節,透過元辰宮發現的四肢的狀況,也點出小青和娘家的關係不甚友好等狀態。小青愣了一下緩緩地說:「對,我四肢很不好,因為我自殺過身體粉碎性骨折,後來被救活,但精神崩潰,被前夫和娘家送到精神病院,娘家後來也不管我了,後來是我自己慢慢振作這幾年才穩定很多」
每天每天,在笑容滿面的背後,多少人正經歷著人生無助無望的時刻,而那些深刻烙印在她生命中的難堪,因為堅韌的意志力讓她能夠雲淡風輕的說出口,即使表面的軀體已然修復,元辰宮中漂浮的神桌依舊道出她的脆弱和無助。
「所以主神透過這個方式讓妳記得,要好好愛自己喔,還記得當你真心跟觀音菩薩說你會好好關注照顧自己身體時,神桌才修復嗎!」
小青靦腆的笑,點點頭,但疑惑為什麼主神一直不正對她。
「妳一直很努力,要瞧得起、看得起妳自己哦!」話才剛說完,小青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,和我相視了幾秒,點點頭微笑,她也覺得自己身體舒服很多。
今天的你,有好好的答謝自己了嗎?
我們總擔心失了分寸,深怕忘了答謝他人,但也要記得,謝謝一直都有在努力的自己。
具體的說出你已經努力了的事情,不論事情有沒有達到你要的結果,至少你付出過了、努力過了、學習到了,內在得到正向的肯定,會更有動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。
我一直認為元辰宮的調整,不單單只是為了開運補運,成為安定內心的一股力量,或許是內觀最初始重要的意義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子霈老師觀元辰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